交通部觀光局logo

交通部觀光局雙週電子報

2023-01-27 發行
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,請按此連結

2月精彩活動盡在臺灣觀光雙年曆活動

2月精彩活動盡在臺灣觀光雙年曆

※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活動舉辦日期請依各活動主辦單位公告為準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觀光動態

《觀光五十 胼手築夢・領航前行》新書發表會

《觀光五十 胼手築夢・領航前行》新書發表會

臺灣觀光產業發展走過半個世紀了!近年受到COVID-19疫情影響,造成全球觀光產業前所未有的衝擊,回顧臺灣觀光發展50年,期間也曾歷經多次政經環境波動、重大事件衝擊,但憑藉紮實的觀光建設基礎、靈活彈性的全球布局策略、觀光產業發展政策的支持及觀光產業的韌性,終能挺進觀光低迷時期,化危機為轉機,創造觀光發展新契機。為完整記錄50年來觀光產業遭逢困境時轉折躍起經歷,交通部觀光局編撰《觀光五十 胼手築夢・領航前行》專書,並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、觀光局局長張錫聰,以及78年至80年間擔任觀光局局長的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,透過開啟專書亮點儀式,宣告本書正式對外發行,新書發表會現場聚集了觀光局及觀光產業界老、中、青三代百人出席,共同回首半世紀觀光局肩負推動臺灣觀光的時代責任,以及推行的重要政策軌跡與布局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2022-2023台灣好湯金泉獎頒獎典禮

2022-2023台灣好湯金泉獎頒獎典禮

在交通部觀光局、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及各地溫泉協會的聯合大力推廣之下,第三屆金泉獎評選圓滿落幕。經過111年11月至12月激烈的網路票選競爭及評選委員實地訪視後,礁溪、烏來、泰安溫泉區自眾多溫泉區中脫穎而出,奪下了溫泉界最高榮耀-十泉十美獎;要拿到十泉十美獎,除要在線上票選方面獲得大多數民眾的青睞外,更要在評選時獲得評選委員的一致好評,因此在評選過程中各家溫泉區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只為展現溫泉區最熱情最好客的一面,不僅呈現服務、空間、周邊旅遊等多個面向予遊客外,也期望自身取得獎項殊榮,推廣台灣溫泉觀光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「探索澎湖心魅力.引領四季新風潮」—2023澎湖四季旅遊亮點

「探索澎湖心魅力.引領四季新風潮」—2023澎湖四季旅遊亮點

為形塑澎湖國際性觀光活動品牌與形象,積極展現觀光旅遊市場之實力與潛力,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整合四季具代表性之生態旅遊資源,包括「冬-訪古季」、「春-賞鷗季」、「夏-石滬季」、「秋-奇岩季」等,規劃推出「2023澎湖四季旅遊」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,期讓優質的海島文化與美麗的天然景致,展現極深度的內涵與特色,進而提升澎湖四季旅遊的「質感」與「值感」,並期透過記者會的啟動與宣導,帶領遊客一起「探索澎湖心魅力.引領四季新風潮」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春節起多檔連假.雲嘉南推出賞鳥自由行 台灣觀鳥馬拉松十週年特展精彩開幕

春節起多檔連假.雲嘉南推出賞鳥自由行 台灣觀鳥馬拉松十週年特展精彩開幕

農曆年前的候鳥季已到來,為了讓春節假期旅遊行程更加豐富,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邀請大家來一趟別開生面的賞鳥走春之旅,於1月8日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,推出「台灣觀鳥馬拉松十週年特展」,以實體展及iRunner線上展方式,在實虛領域同時展出。此外,也推出賞鳥自由行活動,貼心挑選雲嘉南濱海15處賞鳥熱點,可一覽濱海區域特色鳥類。
本展覽活動搭配一系列的好康贈獎活動,於活動期間(1月8日起至3月12日)到訪雲嘉南濱海賞鳥自由行,還可參加雲嘉南濱海轄區內食、宿、遊、購、行「消費滿300元抽獎」。快來衝一波雲嘉南濱海,欣賞百鳥在夕照下飛舞與嬉鬧的畫面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  

阿里山下牛埔仔愛情大草原 季節限定無患子樹轉色美如畫

阿里山下牛埔仔愛情大草原 季節限定無患子樹轉色美如畫

在全台刮起一陣落雨松祕境時,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旁的牛埔仔愛情大草原,近日氣候溫差變化大,園區內的台灣原生種喬木-無患子區正逢落葉時期,悄悄換上一身耀眼金黃,台灣原生種是原始森林的重要角色,雖然許多新興外來花卉十分吸睛,但寶島原生樹種的生命韌性,與運用有早期農業生活上,賦有人文及傳承的美好故事。
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無患子區,滿地都是經風吹落下的樹葉,增添不少冬季氣息,來訪的小朋友戲稱好像鋪滿了玉米碎片在草地上,要再配上一杯牛奶,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停留拍照,享受屬於冬季橘黃微醺色調,陪民眾迎接農曆新年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綠色旅遊有鯉遊 永續觀光新願景

綠色旅遊有鯉遊  永續觀光新願景

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綠色旅遊政策,將自112年1月至3月之每週末(連續假日除外)定時辦理1場次環境教育課程體驗活動,鼓勵民眾建立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,期為後疫情時代觀光注入綠色旅遊活力,同時促進在地綠色產業發展。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到鯉魚潭旅遊,認識鯉魚潭的生態與原住民文化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