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觀光局logo

交通部觀光局雙週電子報

2022-09-23 發行
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,請按此連結

10月精彩活動盡在臺灣觀光雙年曆活動

10月精彩活動盡在臺灣觀光雙年曆

※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活動舉辦日期請依各活動主辦單位公告為準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觀光動態

再現台灣復古「柑仔店」吸客 交通部觀光局偕業者參加Tourism EXPO Japan旅展 搶攻後疫情時期日本旅遊市場

再現台灣復古「柑仔店」吸客 交通部觀光局偕業者參加Tourism EXPO Japan旅展 搶攻後疫情時期日本旅遊市場

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旅行專業展之一的「Tourism EXPO Japan」9月22日已在日本東京舉行!交通部觀光局偕同近40位台灣旅遊業者共赴暌違4年再度於東京舉辦的日本旅展,除了於22日至25日參與日本旅展外,更於21日搶先辦理B2B觀光推廣會、並搭配23日至25日在池袋車站辦理B2C推廣活動,喚起日本客對台旅遊熱度,搶攻後疫時期日本客源;抵日當天即安排拜會日本眾議員鈴木英敬,鈴木眾議員在擔任三重縣知事任內,於2013年舉辦台日觀光高論壇,當時的安倍首相特別錄製影片向大會致意,代表團此行除推廣台灣觀光,也肩負鞏固維繫台日友好情誼的任務,全方位行銷台灣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高雄觀光圈成立大會 以「山─海流動」為概念,打造高雄觀光圈品牌

高雄觀光圈成立大會

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11年9月7日假高雄萬豪酒店舉行「高雄觀光圈成立大會」。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表示,高雄觀光圈整合在地資源,串聯食宿遊購行並開拓區域旅遊特色,透過整合行銷與宣傳就可以把市場做大。他對於觀光圈的未來發展更是充滿期待,尤其是世界各國都在關注疫後觀光復甦,更以綠色、環保及永續觀光新思維來打造優質旅遊目的地,這就是觀光圈未來發展的方向。而隨著觀光數位轉型,臺灣和其他國家一樣,都要結合大數據、AI、AR/VR及Metaverse達到有效、精準行銷。交通部會與觀光圈所有業者一同合作,建立專網、觀光地圖,推展優質旅遊與打造國際品牌。期待國境開放後,高雄觀光圈喜迎國際觀光客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鄒族逐鹿文創園區9月17日隆重開幕 豐富阿里山腳下部落旅遊第一站

鄒族逐鹿文創園區9月17日隆重開幕 豐富阿里山腳下部落旅遊第一站

阿里山腳下的逐鹿部落歡喜迎接新地標!由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手興建的「鄒族逐鹿文創園區」,建設完成後由有限責任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取得營運權,於9月17日在鄒族長老祈福之下開幕。
逐鹿部落內因阿里山管理處建構計畫投入重新規劃後,街道井然有序,家戶外觀以文化圖騰意象裝飾,聚落內鄒族意象的雕刻、彩繪創作和園藝植栽等各具特色,可說是鄒族藝術村。除了部落工藝、農特產品展售外,逐鹿部落也成立合作社,共同經營梅花鹿園區餵鹿、射箭、洗愛玉等體驗活動深受遊客喜愛,已成為阿里山旅行的重要打卡景點。
園區開幕後門票定價200元,購票後可就梅花鹿餵食、傳統弓射箭體驗、原民舞蹈表演、DIY及特色商品擇一折抵。不論是個人旅行或團體旅遊都很適合,歡迎大家偕同家人、朋友結伴一起來走走!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觀光局宣布韓星金宰佑夫妻檔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 同步釋出韓國市場宣傳影片及平面主視覺 積極準備疫後爭取韓國旅客

觀光局宣布韓星金宰佑夫妻檔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 同步釋出韓國市場宣傳影片及平面主視覺 積極準備疫後爭取韓國旅客

交通部觀光局為爭取疫後韓國旅客來臺市場,宣布邀請韓星金宰佑夫妻檔擔任年度觀光代言人,金宰佑因風趣幽默受韓國民眾喜愛,且以愛妻愛家愛旅遊的形象廣為人知,金宰佑、趙宥利夫妻檔深受最喜歡到臺灣旅行的韓國20、30世代的喜愛,更吸引眾多愛旅行的年輕夫婦追隨,因此獲邀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。
韓國市場來臺旅客逐年成長,自2017年突破百萬人次,2019年達到124萬2,598人次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交通部觀光局在各國際市場為重啟國際旅遊進行熱身的同時,更積極進行國際宣傳,佈局爭取國際旅客疫後首選臺灣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2022-2023臺灣好湯啟動儀式

2022-2023台灣好湯啟動儀式

金氣秋分,微微的涼意正是適合泡湯的好時節。交通部觀光局攜手全臺19個溫泉區9月14日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「2022-2023臺灣好湯年度啟動儀式」。「2022-2023 臺灣好湯」系列行銷活動於即日起至明年6月底止,串連臺灣北部、南部、東部共19大溫泉區,透過「暖湯散策」主題,不僅在溫泉區的風光美景下留下美好回憶,更透過泡湯的紓壓放鬆,將療癒帶回到日常生活中,強化身體免疫力的同時,也提升心靈的幸福康復力。往年廣受歡迎的臺灣好湯金泉獎票選活動,今年也提供包含IPhone 最新款手機、全臺溫泉區的溫泉住宿券、南投茶葉等總價超過10萬的獎品,11月起參加投票的民眾都有機會把好禮帶回家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     活動官網    

2022日月潭Come!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 璀璨15精采可期!

2022日月潭Come!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 璀璨15精采可期!

眾所矚目的「2022日月潭Come!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」系列活動,將於111年10月7日至11月19日盛大展開。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多元旅遊主題活動,結合樂活自行車、浪漫聯合婚禮、花火音樂饗宴及原住民族群融合表演等精彩活動元素,將為日月潭秋季觀光旅遊帶來另一波高潮;「日月潭Come!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」迄今已邁向第15年的璀璨里程,今年活動以「15有你,收藏美好日月潭」、「Reopen!再開箱」為核心概念,喚醒大家美好記憶,歡迎大家再次感受日月潭年度花火盛事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        活動官網    

臺南七股遊客中心療癒新景點「六號小島」奪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(Muse Design Awards)

台南七股遊客中心療癒新景點「六號小島」奪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(Muse Design Awards)

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延續2021年舉辦「地景藝術饗宴」的熱度,於七股遊客中心增添新亮點藝術裝置,委託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設計創作的療癒新景點「六號小島」地景裝置藝術,今年三月作品亮相後深受遊客喜愛,於九月奪下2022年度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(Muse Design Awards)雕塑設計銀獎。「六號小島」將七股鹽業歷史透過虛擬故事轉化成實體作品,期望傳達地方已被遺忘的鹽田地景變遷與鹽工故事,也象徵地景快速變化外,提醒我們不要遺忘了自己的根跡和文化,並感謝曾經風光這片土地的鹽工們,也紀念七股作為臺灣人工曬鹽業廢曬的休止符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

「潛行臺灣 - 香港首個臺灣水底展覽」 榮獲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「Brands & Communication Design」 創新宣傳策展受高度肯定

「潛行台灣 - 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覽」 榮獲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「Brands & Communication Design」 創新宣傳策展受高度肯定

交通部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與知名相機品牌Olympus合作之「潛行臺灣-香港首個臺灣水底展覽」榮獲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德國紅點設計獎 Red Dot Award: Brands & Communication Design 2022。
臺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,是國際潛水勝地,近年成為港人喜愛的新潛水點。受疫情影響跨境旅行暫停,交通部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與策略合作夥伴相機品牌Olympus以嶄新突破方法於香港舉辦「潛行臺灣 - 香港首個臺灣水底展覽」重現臺灣著名潛水景點,推廣臺灣海洋觀光資源,加強宣傳臺灣海洋品牌形象。港人穿上潛水裝備潛入香港泳池感受不一樣的展覽體驗,進行一趟「臺灣水下偽旅行」。

    詳細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