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觀光局logo

交通部觀光局雙週電子報

2021-06-04 發行
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,請按此連結

110年紓困4.0方案

觀光產業紓困4.0 各項方案申請6/4起開始受理

因疫情嚴重,對觀光產業也造成極大衝擊,交通部推出「紓困4.0」,涵蓋旅行業、導遊領隊、旅宿業、觀光遊樂業等各項紓困補貼,其中包括薪資及營運成本補貼、團體旅遊取消補貼等,全力協助業者撐過疫情難關!為加快撥款速度,本次紓困4.0補貼原則採線上申請方式,減少文件疏漏而退補件,簡化申請程序、降低疫情傳播風險,補助方式也改以定額補助,以簡化審查流程,提升審查效率,及時提供紓困補助!

  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        110年紓困4.0方案      

觀光動態

提醒~無雇主之導遊領隊人員上網檢視資料 加速紓困審核

提醒~無雇主之導遊領隊人員上網檢視資料 加速紓困審核

紓困4.0生計補貼上路!為加速本次紓困審核,觀光局提醒未任職旅行社之無雇主導遊及領隊人員,盡速至觀光局行政資訊網/交通部觀光局補貼隨團服務導遊、領隊生計費用系統填報及檢視相關資料,以利確認資格及撥款所需資料,加速審核撥款!

      詳細資訊       

COVID-19第三級疫情警戒 國家風景區全力以赴落實防疫

COVID-19第三級疫情警戒 國家風景區全力以赴落實防疫

因應全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警戒標準升至第三級,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全力以赴落實各項防疫措施!觀光局局長日前也至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視察,除全面封閉室內遊客中心服務空間、戶外熱門風景區景點及公共設施(如涼亭、公廁),委外經營據點全部皆已暫停營業,並請同仁除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外,執勤時也務必自我防護~觀光局上下齊心,共同努力守護民眾健康、安全的環境!

      詳細資訊        

台灣之光~創意滷肉飯正式上架韓國便利商店!

台灣之光~創意滷肉飯正式上架韓國便利商店!

台灣美食好味道,讓韓國人也讚嘆!台灣觀光宣傳疫情期間也不中斷,以特色小吃和傳統美食行銷韓國,日前在韓國知名綜藝節目以回顧台灣美食為題的PK賽中,由台灣滷肉飯加入韓國特色搶下優勝,還介紹了台灣美景和各種美食!而本次獲勝的「李敬揆滷肉飯」更在韓國CU便利商店通路上架銷售,讓暫時無法來台的韓國民眾重溫台灣美食魅力,歡迎疫後親自來台旅遊,品嚐多樣的台灣味!

      詳細資訊       

在家旅行吧~觀光局360VR影片陪您在家防疫遊台灣!

在家旅行吧~觀光局360VR影片陪您在家防疫遊台灣!

你從空中看過台北101嗎?觀光局360 VR影片《印象》匯集台灣許多國際知名的地標或景點,像是台北中正紀念堂、嘉義故宮南院、台東三仙台、高雄龍虎塔、宜蘭蘭陽博物館等,短短3分鐘的影片,360度環繞、自由翱翔,宛如從空中環島一趟,台灣各地美景盡收眼底,非常過癮,趕快來分享給宅在家的親友和外國友人吧!

      詳細資訊            360VR影片專區